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最让孩子感觉累 家长在北京中学生心中地位剧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1: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5日电据北京晨报报道,昨天,北京市某区教委负责人在披露日前一项对上万名中学毕业生所做的调查结果时惊讶道,目前家长在毕业年级孩子心目中的地位“一落千丈”。

  据介绍,这份针对1.4万名初三和高三年级学生的学习绩效和心理感受的调查涉及毕业年级学生的心理压力承受度、睡眠时间、教辅材料和考试练习等的有效程度以及带给自己压

力和帮助最大的人群等多个方面。

  可能让许多家长感到伤心和委屈的是,调查结果所有和家长相关的部分中,家长的得分几乎都是最低。多数学生在问卷中回答,“让自己感觉压力最大的”、“给自己学习、身心发展帮助最小的”、“平时干扰自己学习最大的”,“提供教辅材料的有效度最低的”都是自己的家长。甚至,在网校、学校补课、家教和自学等补习方式中,学习效果最差的也是家教。

  另外,在探讨学生所处不同关系的和谐度来看,师生关系最好,同伴关系其次,家长和孩子的关系排在最后。在睡眠时间上,多数学生表示平均每天睡6至7小时,低于所期待的7至8小时。

  该区主持本次调查的教委负责人分析,造成家长和学生这种深层次的隔阂主要在于家长的教育方法,在调查中还发现,一些家长还动手打骂孩子。(罗德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