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吕晓彬今晨苏醒 手术“完美”化验结果良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1:36 青岛新闻网

  

吕晓彬今晨苏醒手术“完美”化验结果良好(图)
听说晓彬的各项检验结果全部趋于正常时,晓彬母亲笑了。臧磊摄

  昨晚11时,青医附院外科监护室外,一个瘦小的身影在晃动着,她就是吕晓彬的妈妈胡淑风。已经13个小时了,她没见吕晓彬一面。她对记者说:“晓彬的命是青岛给他的,他一定会好起来的,因为有那么多的好心的人在保佑着他。”

  手术前夜第一次说:“妈妈,我爱你”

  毕竟还是个17岁的孩子,前晚,也就是手术前夜,吕晓彬坐立难安。因为他知道因为已经错过了最佳时机,手术难度非常大,他很有可能死在手术台上。他可还是一个劲地安慰妈妈说:“妈妈,你放心我没事,我还要回家和小伙伴一起去上学呢。”可临睡觉之前,吕晓彬还是破天荒地轻声对妈妈说了一句“妈妈,我爱你!”胡淑风哭着对记者说:“他毕竟还是个孩子呀,他怕死呀!”胡淑风告诉记者,整夜她都没有合眼,也做了最坏的打算。

  昨天一早,临进手术室那一瞬间,吕晓彬挣扎起来,向记者打出了“V”手势,说:“叔叔,我会好起来的!”

  医生评价手术:可以用“完美”来形容

  “说实话,这台手术的难度的确非常大。”昨天下午1时30分,在手术台前站了4个多小时的青医附院心胸外科主任徐平一走出手术室,就对记者说:“因为已经长时间错过了治疗的最佳时机,吕晓彬心脏的一些功能已经严重衰退。”

  “但是手术几乎可以用‘完美’这个词来形容。”徐平说:“通过手术,已经对孩子的心脏畸形进行了很好的纠正。如果他能够撑过危险期,他就几乎可以和正常人一样了。”

  监护室过危险期:吕晓彬就像在爬坡

  昨天下午5时,记者获准进入心外科监护室探望吕晓彬。此时,他紧闭着双眼,正静静地躺在病床上,口中还插着呼吸管,但胸膛在有规律地起伏着。

  徐平介绍:“由于长时间得不到治疗,吕晓彬的左心处于废用性萎缩,功能非常差。所以,他正在度过手术后危险期,大约需要3-5天的时间才能恢复。他现在的状态就像一个好久没有活动的人突然要拉着一辆车爬坡一样,需要拼命地向前跑。哪怕是有一丝懈怠,都有可能前功尽弃,跌落山崖。但如果爬上山顶,他会非常轻松的。当然,在这期间,我们会通过为他注入升压药等药物帮助他与病魔做斗争的!”

  最新消息:

  吕晓彬苏醒

  今天上午9时30分,记者从医院了解到,吕晓彬今天早晨6时醒来,医生进行了化验,结果良好。但是,吕晓彬尚未脱离危险期。

  市民关注:

  百条短信祝福

  记者已经收到132条为吕晓彬祝福的短信。记者田璐

  责任编辑:屠筱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