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院强制拆除扫除安全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2:10 新闻晚报

  晚报讯 家住本市长宁区金钟路的林海在饱受了楼下两户邻居违章搭建的侵害一年多后,终于在法院的帮助下维护了自己的权利。近日上午,林海楼下两套房屋天井位置内的金属隔离网被法院强制拆除。

  林海住在小区内最靠外面的一幢居民楼的二楼,2004年,他家楼下的101室和102室相继搬来了新住户,两户人家随后把底楼两套临街的房屋改造成店铺。

  同年7月21日,两户人家又在店铺顶上安装了十字型的罗纹钢金属网,底楼的围墙被增高后,金属网和林海家阳台之间只有8厘米的距离。这让林海感到了巨大的安全危机。为此,他找到楼下的户主协商,要求他们拆除金属网,但是邻居们的态度都很强硬,坚决不肯拆除。林海于2004年7月26日向长宁法院提交了起诉状。9月22日,法院作出判决,要求他们在十天内拆除。

  林海虽然打赢了官司,然而在近一年时间的时间内,底楼两户人家却没有丝毫动静。无奈之下,林海于2005年7月20日再上法院,申请对两被告强制执行。法院的执行人员依照程序向两名被执行人发送了执行通知书,但是两被执行人的情绪都非常激动。

  近日上午,法院的执行人员、法警以及装修专业人员齐集现场。在执行法官对被执行人进行了法定的告知之后,专业人员开始强行拆除金属网。两小时不到,金属网就被完全拆下,居民楼也终于恢复原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