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市质检所:买面粉要警惕“吊白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2:56 金羊网-新快报

  为迎合某些消费心理,吸引顾客,市面上的面制品往往出“白”制胜。

  “吊白块”被一些厂商用做增白剂在食品加工中添加,使一些食品如米粉、面粉、粉丝、银耳、面食品及豆制品等色泽变白,有的还能增强韧性,不易腐烂变质。但它在一定条件下会分解出有害物质和甲醛、二氧化碳和硫化氢等有毒气体,可使人头痛、乏力、食欲差,严重时甚至可致鼻咽癌等。

  另一种面粉添加剂是过氧化苯甲酰,它起漂白和促进成熟作用,因其效果显著、成本低且暂未找到更好的替代品而受到了面粉行业的青睐。但使用必须限量,我国规定,在小麦粉中的过氧化苯甲酰加入不得超过0.06g/kg。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