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官 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3:23 今晚报

  你来到小区入口处,小区的保安走过来拦住你问你:“找谁?”

  你嗫嚅着说:“我找金庭长。”

  保安手朝最里面的一幢楼一指:“6号楼,301号。”

  6号楼301门开了,你看到一个胖女人,站在门口居高临下地看你。你问:“请问,金庭长在家吗?”

  胖女人问:“找他有事?”

  你把手里的袋子稍稍往上提了提,说:“也没什么大事,就……”

  胖女人显然看清了你手中鼓鼓的袋子,脸色立即清朗了,口气也不再那么威严。她说:“不巧,我家老金出去了。”

  “没关系没关系,就串串门。”你连忙递上袋子。

  胖女人推辞了几句,接过你手中的袋子,然后把身体往里移了移,让出了个道儿:“进来坐吧,喝杯茶。”

  你本来想进去,但一低头看到木地板光可照人,立即改变了主意:“不了不了,就是麻烦金庭长明天……噢,让他挂挂心。”你没提官司的事。

  往回走的时候,你就有点后悔,后悔不该没把事情挑明,要是金庭长不知道礼是你送的咋办?

  那夜你没睡好,不是因为旅馆吵,而是有心事。村长强行占据了你的宅基地,还把你父亲打伤,要是官司不赢,那就一辈子甭想在村里做人了。

  次日你还是提早二十分钟来到法院,审判庭的门锁着,你就在门外等着。

  四个穿制服的人走过来了,你听到一个女的说:“金庭长,还不到开庭时间呢。”你抬头看去,一个个子稍高点的从兜里摸出烟来散给大家,说:“也就差几分钟,大家再看看材料。”

  开庭———举证———辩护———休庭———宣判,你终于听清了,官司赢了。你母亲热泪盈眶,你的眼睛也蒙上了一层重雾。

  你的老娘哆哆嗦嗦从怀里抽出一个纸卷来打开,从里面拿出三百元钱对你说:“娃,去买点东西,给金庭长送去。”

  你说:“昨天不是刚送过,怎么又送?”

  你娘把钱塞进你的手拍拍你的手背说:“昨儿是求人家帮忙,今儿是去谢人家,不同。娃,听娘的,我们得报恩。”

  你再次来到小区门外,来到6号楼下惊讶地发现楼下停着几辆车,其中一辆是警车。

  过了会儿,一个人戴着手铐被两位穿警服的人挟着下来推进警车。

  几辆车相继开走了。

  “这个金厅长,真是胆大包天,竟然收受贿赂。”你身后有人说。

  你有点糊涂了,挺好的一个人,怎会出事?你赶紧问:“你们是说法院的金庭长吗?”一个人看你一眼说:“怎是法院的金庭长?金庭长可是好人。我们说的是建设厅的金厅长。”你提着的心放下了。你又问:“金庭长住哪,你们知道吗?”另一人举手朝小区深处一指:“一直往里走,看到一排平房敲第二间房门。”

  你来到那排古旧的平房前敲第二间的房门。“谁呀?”门内传来一声病恹恹女人的声音。你一时竟然不知如何回答。“找金庭长请去单位,他从来不在家里见客。”里面的声音再次传来,接着是一阵剧烈的咳嗽声。

  那咳嗽声让你惊颤。

  你想把信封塞进屋里,但却找不到一丝缝儿,门窗都关得极严实。

  你最终站直了身体,朝着门内深深地长长地鞠了一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