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调查:七成金融工商界专才对香港经济前景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3: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5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澳洲会计师公会的调查发现,专业人士对香港经济信心达六年来的高位。近七成专才相信,香港经济于未来一年有强劲增长。

  澳洲会计师公会于本年九月,向一百八十二名金融、会计和工商界的专才进行调查。受访者普遍认为香港未来十二个月,本地生产总值将会增长百分之四,恒生指数亦会上升至一万六千点。亦有超过八成受访者认为香港经济需要加快与内地融合,近四成受访者认为港

元应与人民币挂钩。

  虽然专业人士对香港未来一年经济的信心达六年来最高,但超过七成受访者认为应提高香港企业的透明度。有超过一半受访者认为香港租金、物业成本和薪酬过高,会令海外直接投资者却步,为未来的海外直接投资增长造成障碍。

  公会前会长王锐强表示,虽然特区政府本年度的卖地成绩理想,但卖地始终是不稳定的收入。他建议港府开征销售税,以减少经济不稳时,卖地收入骤然下降所造成财政赤字。

  公会会长杨佳锠认为,由于内地企业的会计制度与国际标准不同,所以上市公司由目前半年汇报一次改为季度汇报,有助内地企业加快与国际会计制度接轨。他并表示,香港企业应加强危机管理,以确保企业有能力应付未来的天灾和经济危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