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导厕”有待解决文明如厕更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3:50 金豹网-锦州晚报

  本报讯(实习生李春阳孟凡萌记者田静)自我市在媒体上公布了首批150家内厕开放单位名单以来,时近两个月。记者走访发现,多数开放单位能够做到不拒绝,而部分市民则表现出“不会如厕”的尴尬,同时“导厕”问题有待解决。

  主要街路沿街单位内设厕所对外开放,既缓解了市民内急,也是对城市公共设施的弥补。记者昨天走进中央大街、解放路、南京路、人民街、南街等街路近20家内厕开放的

单位。在沿解放路的市工人文化宫、市妇联、市司法局等以及中央大街的凌河工商分局、中大购物中心等单位,记者的如厕要求没有遭到丝毫拒绝。也有些沿街单位自上而下的“开放”意识就不那么一致了。目前开放内厕的23条街路上的150家单位都签订了一份《保证书》。而名单中南街、人民街共四家餐馆的营业员对记者提出内厕开放一事表示不知情。

  虽然开放内厕对于各单位来说少不了保洁等方面的投入,但一家饭店的经营者说,开门迎接市民如厕也是对饭店自身形象的宣传,我们不会拒绝的。一边是单位开放内厕的积极,另一边却是部分市民“不会如厕”的尴尬。市妇联一位姓马的负责人介绍,每天都有不少市民来这里如厕,特别是双休日,来的人就更多了。但是一些市民的习惯让人不敢恭维,譬如如厕后不冲、用力拧水龙头、过力开关门等不文明现象使许多公共设施遭到了不同程度的破坏。

  采访中不少内厕开放单位认为,尽管公示了名单,但多数市民还不知道究竟哪里的厕所能用。提及“导厕”设施的设置,市绿叶杯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正着手设计并制作统一样式的内厕开放标志,数日后即可悬挂在开放单位的门口,到时市民如厕会方便许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