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岸记念宝岛光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4:18 信息时报

  部分纪念活动一览

  ●24日,黄埔同学会邀请30余位台湾黄埔将领赴京参加纪念活动,呼吁两岸黄埔同学及亲友团结起来,为祖国美好未来,为国家完全统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4日,《台湾,祖国的宝岛》大型彩色画册首发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画册收录650幅作品,照片拍摄时间跨越100多年时空。

  ●24日,台湾同胞抗日斗争展览在国家博物馆隆重开幕,共展出160余幅历史图片,其中最引人注意的是由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和国家博物馆收藏的28件珍贵文物。

  

两岸记念宝岛光复(图)

  台湾同胞抗日斗争展览24日开幕,一位长者在观看。新华社发

  北京消息昨天,台盟中央、全国台联、全国台湾研究会、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在北京联合举办纪念台湾光复60周年学术研讨会,来自海峡两岸、港澳地区和海外的60多名学者与会。

  与会代表认为,一部台湾从被割让到光复的历史,就是一部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历史,就是一部验证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历史,就是证明自日本投降后,台湾已经回归祖国、重新纳入中国版图的历史。历史是不容否认的,也是无法篡改的。尽管自1949年后的半个多世纪里,台湾同祖国大陆处于分离状态,但这丝毫没有改变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法律地位,也没有改变台湾和大陆同属一个中国的事实。台湾的光复来之不易,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对此要倍加珍惜,要更加致力于发展两岸关系,促进祖国的完全统一。新华社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