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在垂直空间打造迷你商业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4:24 新民晚报

  早饭在便利店解决,有朋友来访到底楼大堂咖啡屋聊个痛快,中午休息时间去7楼瘦身店减肥,晚上有宴请在2楼小南国饭店……在东方众鑫大厦工作的吴先生日前惊奇地发现,自己一整天的活动居然没有走出大楼半步!

  服务白领“度身定制”

  如今,越来越多的商务楼“贴身”白领提供商业服务,在垂直空间内打造迷你商业街。位于上海大剧院对面的中区广场,其商务辅助区域在人民广场一带名气很响。遍布一至三层的大小商铺,全都围绕大楼里上班一族的需求做文章,除了商务中心、旅行社、咖啡馆、甜品屋、茶叶店,还有时装屋、美容美甲院、心理咨询所,而占据整个楼面的顺风大酒店一直被公认为市中心最方便的聚餐场所之一。

  曾经当过“广告人”的王之行,如今在中区广场2楼开了一间小小的“星光霓裳馆”。小王觅来自己喜欢的外销服饰,还时常自己动手钉上几多珠花缝出几个褶皱,来个“二次设计”;而每个月1万多元的租金,对小王来讲不算很大的负担。开在写字楼里的时装店少有过路客,来挑选衣裳的大多是在大楼里上班的白领,可小王并不介意:“把自己喜欢的衣裳推荐给会欣赏的人,做起来也蛮开心的。”

  迷你商业街功能更专业

  商务楼里的迷你商业街没有固定模式,但主要分为4类——

  ■公司日常经营需要的银行、邮局;

  ■针对白领需求设立的美容店、健身房;

  ■饭店、小吃等餐饮场所;

  ■拾遗补缺型的便利店、快递公司等。

  它们垂直分布在大楼各个楼面,目标消费对象便是大楼内的公司和白领,因此,提供的服务也更有针对性。譬如,不少饭店中午都推出了针对上班族的商务套餐,美容店、健身房特地在中午休息和下班时间段增设人手……

  业内人士指出,如今本市商务楼出租率虽然不低,但随着商务楼的不断涌现,这一市场将逐渐趋于饱和,除了地段、交通等重要因素,物业管理和辅助性商业设施将成为吸引客户、稳定客户的主要手段。相对沿街商铺,商务楼的租金又有明显优势,一些以白领为主要消费对象的美容店、健身店便纷纷进驻。

  本报记者薛慧卿王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