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市首次在居民楼中查获大量非法烟花爆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4:5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5日电(韩金星、李煦)北京市烟花爆竹管理办公室有关负责人24日透露,根据群众举报,北京市石景山公安分局22日晚在辖区内的模式口南里小区一居民楼中,查获106箱非法烟花爆竹,及时消除一大安全隐患。据悉,这是北京市首次在居民楼中查获大量非法烟花爆竹。

  10月22日下午,石景山公安分局模式口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举报,称模式口南里小区

内有人私运非法烟花爆竹。接报后,分局派出所立即派民警开展调查。经过分局民警多方走访,于当晚9时许,在模式口南里小区一居民住宅楼中,当场起获价值5万余元的非法烟花爆竹106箱,其中有极易发生爆炸危险的“礼花弹”30箱、“闪光雷”20箱。

  据办案民警初步调查,这些非法烟花爆竹是该户居民从河北省魏县及安平县私进的,一旦发生爆炸,将严重危及周围居民安全,后果不堪设想。目前,石景山公安分局正依法对这起私进、私存非法烟花爆竹案进行处理。

  北京市烟花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了满足北京市民明年元旦、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的需求,北京市政府已指定专业部门准备了充足安全的货源,供市民购买燃放。在此,市烟花办提醒广大市民,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不要购买、燃放非法伪劣超标的烟花爆竹;同时希望广大市民积极检举揭发非法生产、运输、储存、销售烟花爆竹行为的线索,市烟花办将根据12月1日开始实施的《北京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对举报上述4类违法行为的有功人员予以奖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