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他是逃犯快抓住他” 办“二代证”嫌犯被民警识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6:06 水母网

  晚报讯 盗窃财物后在逃两年多的相某,本以为平安无事了,不曾想办“二代身份证”时,被民警识破而落入法网。

  昨天下午3时许,市北区冠县路派出所内走进来一个二十四五岁的小青年,四周看了一下后,来到“二代证”办理窗口前,交上自己的旧身份证,说想办个“二代证”。民警将其身份证号码输入了电脑,然后盯着屏幕看……此时,小青年的眼一直盯着户籍民警的脸看

……户籍民警转头看了小青年一眼,小青年一看,转身就朝门外跑去……

  原来,户籍民警将小青年的身份证号码输入电脑后,发现此人竟是网上一直在追捕的在逃犯相某,他曾于2003年在某高校盗窃过财物。于是,民警便考虑怎样将他稳住,没想到,相某警惕性很高,感觉到有点不对头,立刻拔身就跑。

  相某在跑到派出所门口时,正碰上两名110民警出警归来,户籍民警见同事归来,大喊“他是逃犯,快抓住他!”两民警立即追了上去,在跑出三四十米后,相某乖乖束手就擒。

  经审问,相某在躲藏两年后,感觉警方好像对自己追查得不那么严了,就想出来“透透气”,顺便办个“二代证”,一来用得着,二是看看警方是不是放松对自己的追查了。没想到,这一露头,就落入了法网。(记者巩合生)

  责任编辑:邱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