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银行业协会40家会员签署公约加强行业自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6:1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谢登科)25日,中国银行业协会40家会员单位在人民大会堂共同签署了《中国银行业文明服务公约》、《中国银行业自律公约》和《中国银行业维权公约》。

  中国银行业协会有关负责人说,这一举动标志着中国银行业在加强行业自律、维护合法权益、提升服务水平方面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文明服务公约》承诺全面提升银行业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规范银行员工的服务行为。《自律公约》约定银行业要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遵循公平竞争原则,维护正常的市场秩序,遵守商业道德。《维权公约》则强调维权工作坚持依法合规、集体认定、协调一致和联合行动的原则,依靠行业力量,维护银行业的合法权益。

  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在签约仪式上说,面对日益激烈的竞争环境和金融市场的开放格局,中国银行业必须通过制度约束和行业自律,建立有序的市场秩序,营造良性的金融生态环境。三个公约的签署对于加强行业建设,保护银行合法权益,提高银行从业人员素质,向社会公众提供优质文明服务和推动中国银行业的稳步健康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近年来,中国金融形势总体运行平稳。但是,银行间的无序竞争、银行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等情况也屡屡发生。中国银行业协会根据全体会员单位的要求,按照银监会的工作部署,组织会员单位,联合制定了三个公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