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华古书画珍品复制展让大连人大饱眼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20:30 人民网

  

中华古书画珍品复制展让大连人大饱眼福
首展式吸引了众多书画爱好者前来观赏

  人民网大连视窗10月25日电王金海、赵君报道:10月24上午,中华国宝古书画珍品复制巡回展首展剪彩仪式在沈阳军区大连疗养院举行。国务院书画鉴定组成员、人民鉴赏家、91岁的杨仁恺先生,大连市副市长贺min2(上“曰”加下“文”)及113岁的书画名师吕子健等出席首展式。

  本次展出的国宝古书画珍品,大多是明清以前历代收藏的珍贵文物,其中有唐代的《簪花仕女图》、宋朝的《清明上河图》、元代的《竹西草堂图》、明朝的《春游晚归图》及清代的《溪山红树图》等七十余幅珍品,展出的珍品是将古书画通过数码摄影后,再将照片彩印在宣纸上制作完成的,吸引了许多书画爱好者前来观赏。48岁的王女士拿着放大镜仔细观赏着并不住点头,“真漂亮。”她说:“很早就听说过这些古书画珍品,但从来没亲眼见过,非常遗憾。今天通过将珍品复制的方式让老百姓欣赏到古书画珍品,陶冶了情操,十分有意义。”

  鉴赏家杨仁恺对此次巡回展给予了很高评价,他说:“古书画越珍贵越要保护,保护并不是就不利用了。但古书画有一千多年了,明清书画也有几百年了,大都朽了,挂不起来了。十多亿人可以同唱一首歌,但无法同看一幅画,只有复制展出,才能使旧时皇帝、王公贵族玩赏的古书画走进寻常百姓家,一饱百姓眼福。复制国宝,备份国宝,还要大连共享国宝,这很不容易,希望大连这次展出成为一个好的开端。”

  据了解,此次展览由中华国宝万里行组委会和云凤凰图像研究所共同主办,首展式选择在沈阳军区大连疗养院,是要感谢曾为抢救保护过这批古书画国宝付出过心血,做出过贡献的新老将军,让他们先饱眼福。随后还将在丹东、本溪等地进行巡回展。

  

中华古书画珍品复制展让大连人大饱眼福
《清明上河图》中栩栩如生的人物让观者大饱眼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