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内蒙古连续发生强奸、抢劫、杀人案件 擒一嫌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8:24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10月25日电(记者汤计、李泽兵)经过300多天的艰苦工作,内蒙古自治区警方于10月23日抓获涉嫌制造了多起强奸、抢劫、杀人系列案件的犯罪嫌疑人赵志红。25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召开新闻通报会,宣布这起公安部督办特大案件成功告破。

  今年1月至4月,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境内连续发生4起强奸、抢劫、杀人案件,造成3死1伤。1月2日11时多,犯罪嫌疑人乘坐出租车从集宁市前往察右前旗,途中对女司机实施强奸

、抢劫后将其杀害;随后又驾驶被害人的车辆,乘载1名女青年,在前往集宁市的途中将其强奸,两起案件仅仅相隔1个半小时。5天后,乌兰察布市某机关1名女干部下班返家途中,被人残忍地强奸、杀害后抛尸于公路边。2月22日,呼伦贝尔市牙克石市1名女大学生赴集宁探亲时神秘失踪,警方接报案后,经侦查发现了女学生被人强奸、杀害后抛弃于野外的尸体。4月4日晚,一陌生人闯入察右前旗1名农妇家中将其强奸。一时间社会上人心惶惶,许多妇女不敢独自出门,社会影响极为恶劣。

  经公安部和自治区公安厅刑侦专家研究,认定这一系列恶性案件系同一犯罪嫌疑人所为。警方还扩大了侦破搜索范围,并将2000年5月20日发生在呼和浩特市西把栅乡的一起入室强奸、杀人案等案件与以上系列案件并案侦查。同时,以乌兰察布、呼和浩特为中心,将搜索范围扩大到锡林郭勒盟到阿拉善盟数个盟市。

  10月13日,警方将目标锁定在乌兰察布市凉城县永兴镇人赵志红身上,并于23日将其抓获。生于1972年的赵志红自1990年起在呼市、包头、鄂尔多斯、宁夏等地打工,其间曾因偷盗等案件被公安机关多次处理过。

  目前,犯罪嫌疑人赵志红向警方供认了7起强奸、杀人案件和1起强奸案。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