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进口货物中 截获家白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9:59 贵州都市报

  贵州检验检疫局立即对货物进行熏蒸,对堆放场地和运输车辆进行消毒

  金黔在线讯 记者昨日从贵州检验检疫局获悉,日前,该局在一批从意大利进口的三元乙丙橡胶原料的纸质包装物中截获家白蚁害虫,在进口货物的纸质包装中查获疫情,这在贵州尚属首次。

  据了解,这批货物从广东口岸入境,并有意大利官方出具的熏蒸证书,经广州检验检疫局现场检疫合格放行后存入广州东骏仓库,分批运往贵阳。收货人————贵州贵航股份红阳密封件公司开箱后发现了大量活蚁,立即向贵州检验检疫局报告。该局随即派检疫人员赶赴现场进行查验,在已经到货的两批30吨货物的纸箱包装夹层中发现大量活蚁,初步鉴定为白蚁。通过进一步鉴定,该活蚁为家白蚁,是2000余种白蚁家族中危害最为严重的种类之一。

  在查获疫情后,贵州检验检疫局检疫人员立即采取措施,对货物进行了熏蒸,对堆放场地和运输车辆进行了消毒,并对该批货物的全部包装物进行了销毁等处理。同时,根据局领导的指示,停止后续货物的发运,请广州检验检疫局协查该批货物的疫情。广州局对此也高度重视,及时进行了认真的核查。

  另据了解,该批货物共205吨,2005年6月20日由中化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向广州局永业办事处报检,经现场检疫合格后存入广州东骏仓库,其中50.7吨货物已于2005年9月10日运往贵州,仓库及剩余货物均未发现任何活虫。

  相关链接

  白蚁广泛分布于世界各地,危害面很广。木材和含纤维素物质是白蚁的主要食物。全球2000余种白蚁种类中的大家白蚁被我国列为禁止进境的二类检疫对象。家白蚁也是危害最严重的种类之一。

  作者:曹云恒 虞富文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