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促进中加合作粤港抢占先机(紧接A1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0: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也将广东代表团访加系列活动推上高潮。加拿大工业部部长埃莫森、卑诗省省长金保尔以及联邦参议员、温哥华市市长及一批卑诗省地方政府官员出席会议。瑞典、日本、意大利、冰岛、墨西哥、印尼等六个国家驻温哥华总领事也积极参会。加拿大亚太基金会会长兼副首席执行官、加拿大亚太贸易委员会主席、温哥华贸易局主席、卑诗商会会长兼首席执行官以及一批加拿大工商企业界高层云集会场,能容纳1200人的主会场座无虚席,另设的分会场也是济济一堂。广东省省长黄华华、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卢

树民、广东省常务副省长汤炳权、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田春燕及广东省政府代表团成员出席了大会。

  黄华华和曾荫权分别作了主题演讲,介绍了广东、香港两地经济政治文化的发展情况,共同推介了大珠三角和泛珠三角的发展商机和无限前景。黄华华在主题演讲中特别提到,广东高度重视发展与加拿大的经贸交流与合作。我们将在继续巩固双方良好合作关系的基础上,欢迎更多的加拿大石油化工、电子信息、机械制造、环保、电讯等企业到广东投资发展和设立研发中心、地区总部和采购中心,积极支持加拿大服务业企业投资广东现代服务业。曾荫权希望加拿大企业家能借助香港这一亚太世界之城,到当前世界上经济最为活跃的大珠三角、泛珠三角寻找发展商机。

  交流会还设立了互动问答环节,黄华华省长和曾荫权行政长官现场回答外国客商的提问,气氛相当活跃,大大增强了外国投资者,尤其是跨国公司、大企业投资广东,投资大珠三角、泛珠三角的信心。

  通过前期推进和现场洽谈,交流会取得丰硕成果,共签订外商投资项目121个,外资金额11.01亿美元。其中合同外资金额4.61亿美元,协议外资金额2.21亿美元,意向外资金额4.19亿美元;签订进出口贸易货单达2.25亿美元;签订对外投资金额421万美元。签约的外商投资项目中大项目多、高新技术项目比重大、新材料和环保产业成新兴亮点,现有外商投资企业增资活跃,民营企业利用外资步伐加快。

  在温哥华活动期间,黄华华、汤炳权分别与金保尔、卑诗省议长巴利索夫等进行了会见,双方共同确定今后将在经济、文化、旅游、教育、人员培训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促进共同发展。黄华华还在金保尔等陪同下,参加庆祝广东与卑诗省结好十周年、广州与温哥华结好二十周年系列庆祝活动。黄华华一行还出席了由广州市政府捐赠的“新中华门”揭幕仪式、广东省政府向温哥华市立图书馆赠书仪式等。

  黄华华一行在温哥华活动期间,受到了加拿大华人华侨的热烈欢迎,黄华华一行还参加了加拿大中华会馆联合当地近百家华人社团举办的千人联谊活动。广东省政府代表团成员徐尚武、谢鹏飞、陈冰、刘富才、刘昆、梁耀文、谢明权、郑德涛、黄子强、吕伟雄、黄小峰、于敏、徐龙等也参加了系列活动。(郭亦乐、符信、岳贸宗)(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