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罗斯前首富狱中攻读博士学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0:0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据英国《卫报》10月25日报道,俄罗斯前首富霍多尔科夫斯基上周被送至俄远东赤塔州克拉斯诺卡缅斯克市郊的监狱服刑,他将在这里度过6年的刑期。

  距莫斯科市4960公里的克拉斯诺卡缅斯克冬天的温度最低可达零下40多摄氏度,很少

有人来访。

  联邦监狱西伯利亚发言人亚库什维斯基告诉国际文传社,这座监狱每天花在一个犯人身上的费用为65.44卢布(1.29英镑),其中35卢布是花在食物上的。

  据了解,犯人们每天早上6时起床,那些值班的犯人每天工作两小时,所有犯人每天都可以看两个小时的电视。他说:“霍多尔科夫斯基也不例外,他将和其他犯人一样工作。不过,他自己还带了两箱书,用以攻读某个专业的博士学位。他将睡在一间长40米、宽15米的宿舍内。”

  霍多尓科夫斯基的律师迪里尔指控克里姆林宫将霍氏与他的家人分开。他说:“这是出于报复的目的。我准备就此向欧洲人权法院提出诉讼。”霍多尓科夫斯基的母亲马里纳说,她和霍氏的妻子伊纳将轮流居住在监狱附近。(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