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下月起摩托禁入大学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0:07 南方都市报

  下月起摩托禁入大学城

  车主户籍所在地是小谷围岛保留村的,方可凭《通行证》通行小谷围岛

  本报讯(记者方夷敏 实习生郑佳欣 梁健敏)从11月1日起,广州大学城将全天禁摩。登记地址为番禺区新造镇小谷围岛的摩托车,车主的户籍所在地是小谷围岛保留村的,可领

取专门的大学城摩托车《通行证》,凭证通行小谷围岛。

  据了解,广州大学城与市区的交通线路已经基本完善,但由于各校区之间间隔大约2公里,而岛内公交多以中部交通枢纽扩散,以环线单行,非法搭客摩托车因而瞄准部分学生赶上课的需求,大量涌入。

  据悉,广州市公安局日前通告,从2005年11月1日凌晨零时起,全天24小时禁止摩托车进入广州大学城内道路行驶,包括整个小谷围岛、小洲便桥和赤堪桥。

  届时,还将全天24小时禁止摩托车和货车进入广州大学城内的中环东路和中环西路行驶,禁行对象包括持有《通行证》的村民摩托车。

  大学城内广州大学学生小余表示,禁摩大大保障了学生的人身安全。也有学生表示,大学城里公交的末班车时间一般都是晚上10时,那里的士很少,晚10时以后就基本没有代步工具了。而有摩托车就方便多了,既快捷又便宜。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处处长胡庭胜表示支持该规定,他说,该校大学城校区的办公室每天都有值班老师,即便学生夜归赶不上公交车回校,只要与值班老师联系,学校即可安排车辆接送。

  大学城民俗村有望年底开放

  本报讯(记者曾文琼 实习生严铧)坐落于番禺小谷围岛练溪古村的大学城民俗博物村将于本月底完成首期建设,届时城建博物馆及青年旅社将入驻该村,有望年底向公众开放。

  练溪村坐落在珠江河畔,距黄埔军校仅六七公里。据史书记载,练溪村于明朝万历年间建村。由于村内与外界交通不便,村落中仍然保留着原有岭南传统的自然聚落特征。

  据介绍,民俗博物村是在练溪古村的基础上建成,文物建筑4659平方米,改造古居2538平方米,新建7849平方米。村里共有54栋单体建筑,各有千秋栋栋不同。小的有几十平方米,最大的占地3000多平方米。其中11栋是练溪村的原有建筑,38栋是新建的岭南古风建筑,另外还从村外迁移了5栋祠堂,从而形成一个非常典型的岭南村落。

  据专家介绍,这里的传统民居有显著的岭南特色,首期完成的博物村外墙彩绘是专门从潮汕地区请来的工匠的作品,其彩绘作品有“花木兰从军”、“湖山青景”、“年年有余”等,色彩斑斓、丰富生动的造型使原已古色古香的房梁、木门、亭台更添浓郁的民俗特色。而用蚝壳砌成的白墙更显得趣味盎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