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京华季风:红叶送到西藏去 香山红叶表“真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0: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五日电 题:香山红叶表真情

  作者 王晶

  霜降过后的香山,游人如织。在今年的香山红叶节上,发生了不少人们借红叶表达情感,寄托祝福的趣事。

  红叶送到西藏去

  由河北各个高校的四十六名大学生志愿者组成的护林小组在香山上度过了两天有意义的时光。他们的任务是协助管理人员清理游人扔下的垃圾,保护香山良好的卫生环境,而更重要的是采集枫叶并压膜制作成标本。这些标本将于明年暑假连同其他扶贫物资一起由志愿者们送到西藏山区,让红叶带去来自北京的祝愿。

  没有蜡烛的生日

  家住西城区的杜丽婕在香山上度过了自己二十岁的生日。由于山上严禁烟火,小杜的生日蛋糕上也缺少了蜡烛的点缀。不过她的同学们想出了一个好办法:用拣来的二十片火红的黄栌叶子环绕在蛋糕的四周,就象蜡烛在燃烧。小杜说在山上过生日是平生第一次,同学们的好点子也让这个特殊的生日过得格外有生趣。

  香山脚下的奥运梦

  香山公园的缆车入口处有一处别出心裁的花坛,引来了很多游人在此拍照留念。一座象翻开的书的小雕塑上刻着“奥运的希翼——梦想”,花坛的中部是象征着奥运五环的五个彩柱,旁边则是写有“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以及“OneWorldOne Dream” 的奥运口号的波浪状的字板。只见山上红叶层林尽染,山下花坛烘托奥运情怀,遥相映衬,别有情趣。

  红叶标本仍抢手

  每年的红叶节都会有小商小贩沿街叫卖红叶或蝴蝶的标本,今年也不例外。题有“送给我亲爱的老师”、“送给我亲爱的朋友”等字样,还有十二生肖等图画的标本以精美的做工、低廉的价格赢得了不少游人的欢迎。来自天津的张师傅一下就买了二十多张,才花了十来块钱,他高兴地说:“香山的红叶价格不贵,送人可就珍贵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