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声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0: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政治人物手中的事,再大也都是人民大众世俗的事;政治人物再伟大,也都是人民大众中世俗的一分子,政治人物和社会公众每亲近一分,政治的神秘感就减一分,官员的魅力就增一分,官员和百姓脸上的笑容也增一分。反之亦然。

  童大焕《现代快报》

  “取之于民,用之于民”,这是住房公积金的最终归宿。如果公积金的沉淀数额继续膨胀,还会给某些觊觎者留下非法操作的空间,使“安居钱”沦为腐败者的“唐僧肉”。因此,如何让安眠的公积金尽快“醒”来,正在考验政府的施政智慧。

  王石川《大河报》

  个人所得税税制改革不是一个孤立的问题,而更该将其视为一个整体税制系统的子系统,要改,就要系统地改。否则,1600元或1500元的个税起征标准无论怎么定,它都不能很好地解决“劫贫济富”的问题。

  王加荣《人民日报-华南新闻》

  跪只是一种形式,在跪之外还存在着其他许多形式;跪是一种侮辱,站着未必就不可能同样是侮辱。其实非要借助于秦桧来“推进”或者“体现”现代人的现代意识,折射出的是现代人在权利意识与观念上依然参差不齐、杂乱无章,或者,更折射出一种委过于古人的心态,而对我们自己以及我们所处的时代缺乏反省。

  翟春阳《潇湘晨报》

  此前早就有人指出,莫将巴金的寿辰当作“大家都来吃巴金”的年度大宴和公共狂欢,如今却有媒体加入“吃巴金”阵营,还有人在报纸上说或写些无关痛痒、无病呻吟的所谓悼念巴金先生的话和文章。我想,将一位世纪老人的离去演变为一场“媒体狂欢”,肯定不会是对一位生前提倡、追求“说真话”的世纪老人的最好纪念方式。孤云《中国青年报》(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