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给丈夫营造一片绿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0:10 大众网-鲁中晨报

  

给丈夫营造一片绿色

  10月24日,记者见到胡云的时候,她刚刚从新房子的装修现场回来。胡云的丈夫王咏,赴藏前是中共张店区委副书记,现任西藏昂仁县委书记。

  胡云每天工作很忙,丈夫走后,照顾孩子、公公婆婆几乎都落在她一人的肩上,新

房子装修一个多月了,老是送不上电,装修人员也没查出个究竟来,直至10月20日将装修好的一面墙全部拆除以后才发现里面的线路接地。胡云说:“家里老人年纪那么大,我只好周末或下班后去看看,结果出了这个故障,这事还不能告诉孩子他爸,他知道了只会心急。”

  有人说,海拔4500米以上的地方被称为“生命禁区”,而三面环山的昂仁县县域平均海拔4513米。2004年6月2日,王咏作为淄博市第四批援藏干部奔赴昂仁。胡云告诉记者:“知道丈夫要去西藏的消息后,当时我心里有点接受不了,他血压偏高,血稠,肠胃也不好,最要命的是他还是个工作狂,他那身体吃得消吗?”说起王咏离开时的情景,胡云有点激动,她说丈夫走时,自己感觉身边一点依赖也没有,感到很孤独,在与丈夫分别的那一瞬间,真想跟着他走。心疼归心疼,但胡云理解丈夫的选择,丈夫离开的前一天,她陪着丈夫去张店科技工业园走了一圈,因为,这个工业园倾注了王咏许多心血。她说,丈夫就像看自己的孩子一样在里面绕着看了一圈,她当时眼睛就湿润了。

  丈夫去西藏后,胡云每天深夜都在电话中陪丈夫说话。尽管她第二天还要上班、还要早起给孩子做饭,但还是等待每天23:00到次日凌晨那段时间,因为她知道,惟一在宿舍里陪伴丈夫的,就只有蹿来蹿去的老鼠。他们夫妻有个约定,上班前、下班后至少通个电话报个平安,或听他讲讲工作进展及昂仁的变化。

  “他打电话来就给我讲工作,以他说为主,如地区专员视察时表扬了昂仁新发展、什么路通了、什么工程又结束了等,说起那些时最快乐了,我也为他骄傲。电话那头要是传来咳嗽声,我就……”说着,她擦了一把眼泪。子夜的电话成了夫妻彼此牵挂、相互鼓励的惟一方式,她最惦记的,一是丈夫的身体,一是希望丈夫能将淄博籍援藏干部队伍平安带回来。

  “家里有事都不给他说,说了他帮不上什么,还心急,房子装修全是我自己做主。”她说,丈夫在昂仁很少看到绿色,为了回来时给他一个惊喜,新房子装修的主色调选的绿色,从壁画到窗帘,几乎全用的绿色,“虽然他明年回来的时候是冬天,但我已经给他营造了一个绿色的空间,就像春天一般。”

  (记者 王任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