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近八成新装教室受污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0:16 北京晨报

  14所学校26间教室接受污染检测抽查

  本市14所学校的26处教室污染严重

  权威发布★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

  晨报讯(记者 王大鹏)从9月学校开学开始,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室内环境监测工作委员会在全国开展了新装修学校室内环境污染检测调查活动。昨天公布的抽查结果显示,北京地区14所学校的26处教室和其他教学场所,综合污染数为76.9%,其中甲醛超标的占69.2%。

  甲醛超标一倍以上的占55%,最高超过国家标准的4.5倍。苯超标最高达3.2倍,挥发性有机物最高超标5.5倍。从检测结果分析,污染物主要来自于新建教室和新装修教室的装修材料,还有的是一些学校新装配的课桌椅。

  随着天气逐渐转凉,又到了关门闭户的季节,中国室内环境监测工作委员会发布冬季学校室内环境污染警示:警惕由于室内环境污染造成的教室综合征。该委员会主任宋广生针对检测活动中发现的问题,结合冬季学校室内环境污染的情况,分析了冬季教室环境污染的三个方面的特点:无法尽快释放的装修和家具污染;教室空气中二氧化碳超标;流行性疾病容易在通风不好的教室流行。

  另悉,环境监测委员会即日起开始进行冬季教室空气质量调查活动,免费对学生比较集中的教室空气中的二氧化碳和菌落总数进行检测。

  ●专家支招

  尽量利用条件通风

  怎样解决冬季教室环境污染综合征的危害?宋广生主任建议学校和学生采取以下措施:尽可能利用有利条件进行教室的通风;合理安排教室学生的人数;学生要利用课间和午间休息的时间,在室外天气较好的时候多进行一些室外活动;利用空气净化器来调节和净化教室里的空气质量,有条件的学校可以安装具有通风换气功能又不会影响教室温度的空气新风机;在教室里面培育一些具有空气净化功能的植物;做好教室室内环境的监测,如果发现室内环境质量问题及时进行解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