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德国小蠊钻入耳趁人酣睡频作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0:1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任珊珊 通讯员楚若)近年来跃居广东家居害虫首位的“德国小蠊”昨天再次“犯案”。记者从广东武警部队耳鼻咽喉专科技术中心获悉,昨天凌晨在半个钟头内,连续有两位市民因小蟑螂钻入耳朵引发不适而前来就诊。

  凌晨约两时半,家住医院附近的江先生捂着耳朵匆匆前来就医。据江先生家人介绍,他是在睡眠中突然被耳内一阵刺痛惊醒的。醒来后,他感觉到耳内胀痛,似乎有异物在活动。他估计是小虫爬入了耳内,于是叫醒妻子,让她用棉签帮他掏。谁知,掏了半天连小虫的影子都没有看到,而且越掏耳朵内越发灼痛,并有鲜血渗出,只好半夜狼狈地到医院“报到”。

  据悉,近一个月来,仅该中心各医院接诊的昆虫入耳病例就有二十余例,入耳昆虫包括蚊子、蚂蚁等,较大的还有土狗子(学名叫蝼蛄),造成外耳道或鼓膜划伤等伤害。

  专家提醒人们,发现昆虫入耳一定不要自己用棉签或者火柴棒掏耳,而且不可随意滴油或水、药物等,要及时到医院处理。(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