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达菲”上海销量平稳专家:现在储备相关药物没必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0:17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李刚)“听说香港人都在抢购达菲以防备禽流感,想知道是不是真的应该储备这种药。”昨天王先生带着疑问致电本报,记者了解后发现,相关药物在上海市场上销量平稳。而专家认为,目前人类禽流感还只是处于监控和预测阶段,现在储备相关药物没有什么必要。

  药店:未现“达菲热”

  王先生昨天下午接到在香港亲戚的电话,希望他代为购买一种叫做达菲的抗流感药物,因为据称这种药可以治疗禽流感,亲戚还提醒王先生最好也买一些以备不时之需。

  记者联系了雷允上、复星等医药零售企业,对方均表示没有达菲出售,市第一医药商店工作人员表示,柜台不出售,但可以与厂家联系订货。记者随后又联系了瑞金医院、华东医院、第四人民医院等医院药房,工作人员均表示近日来确实不断有人咨询达菲的情况,但是还没有人直接要求购买。

  生产企业:咨询电话不断

  上海罗氏制药公司杨小姐告诉记者,达菲属于处方药,须凭医生处方购买,近期达菲在上海市场的销量比较稳定,并没有像香港等地一样有突然增长,上海市场上还没有人因禽流感的原因提出过购进达菲。罗氏制药上海办事处的一位业务代表表示,近一个月来,一直有药品销售企业和普通市民向她咨询达菲治疗禽流感的事情。

  专家:储备药物没必要

  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姜庆五教授认为,人类禽流感的大规模危害还只是预测性的、潜在的,目前政府有关部门和医学界也在积极研究对策并已经有措施出台,因此市民不必过于担心,提前储备药物大可不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