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记者昨晚再访三官堂日均交易量目前下降两成有疫情省份禽类一律停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0:17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罗水元)为了严防禽流感病菌通过禽类交易流入本市,昨日,本市最大禽类交易市场三官堂管理方开始进一步进行宣传、防范,管辖该市场的普陀区工商分局还专门派了三个工作人员现场巡查。

  昨日晚上六点多,记者赶到三官堂时,门口三十个人正在围看一块刚挂上的黑板报。黑板报上,不但有关于目前国内其他省市禽流感的情况介绍,也一条一条地写上了市场防

治禽流感的措施。市场管理人员介绍,他们希望通过这种形式,让市场内所有人员进一步知晓禽流感疫情,齐心协力防范禽流感。”

  记者在市场内采访时,禽商们透露,自国内其他省市暴发禽流感疫情后,市民表现了明显的防范意识,禽类销量与价格都较平常有所下降。该市场业务组介绍,日均交易量已较平常下降了两成左右,而价格则下降了一成左右。

  “严格把好量禽类质量关,让市民吃上放心健康的禽肉才是最重要的。”三官堂市场工作人员透露,普陀区工商局昨天已专门派了三个工作人员前来巡查,“我们将全天候严格防范———除了每天对市场内进行消毒、检查禽商按规定应办的各类证件外,还将密切关注国内禽流感情况,对于禽流感发生的省份,只要消息确定,将第一时间通知相关禽商,停进来自那些省市的禽类———即使禽类运到了半路,也会要他们掉头回去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