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真绝塑料药瓶做出“鞋拔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0:23 华商网-华商晨报

  

真绝塑料药瓶做出“鞋拔子”(图)

  "宝物"档案:002号

  作品名称:鞋拔子

  作者:李成文(70岁)

  原料:硬质的塑料药瓶、横纹酸奶瓶

  制作感言:之所以用塑料药瓶做鞋拔子,是因为瓶子剪开后的弧度,与脚跟的弧度相吻合。记者感受:记者挑了一款女士专用的“鞋拔子”,放置脚跟后,顺着塑料凹槽的滑劲儿,鞋子很顺畅就提上了,还真是“宝有所值”呀!

  

真绝塑料药瓶做出“鞋拔子”(图)

  "宝物"档案:003号

  作品名称:蟑螂捕捉器

  作者:程先生(42岁)

  原料:硬纸板(鞋盒)、铁丝、荧光棒等

  制作感言:用硬纸板(或鞋盒)糊成一个正梯形纸盒,四边摊开,盒内放入化石粉(避免蟑螂爬出)。在盒子里立一根折过的铁丝,铁丝顶端穿一个瓶盖(内有香味剂),在铁丝上方,用透明胶纸粘一小截荧光棒,将盒子放在蟑螂容易出没的地方,蟑螂就会被引出来了。

  

真绝塑料药瓶做出“鞋拔子”(图)

  "宝物"档案:004号

  作品名称:菠萝工艺品

  作者:郝伟(36岁)

  原料:方便面袋

  制作感言:这些年,我积攒了上百个同一图案的方便面塑料袋。这个菠萝,一共用了300个口袋,折出了以绿色为基调的菠萝外形,然后,又配上了底座。如果怕“菠萝”散开,还可以用与其颜色接近的细线,将菠萝固定住。记者感受:如果将这样一个饱含情感的“绿菠萝”放在卧室里,相信看到的人都会感受到清新、惬意。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赵矫健采写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田卫涛闻英奇摄晨报讯变废为宝,实用很重要。目前本报收到13件“宝物”,昨日送来的10件“宝物”多是实用型的。

  “废物利用关键是有好点子,我没出屋,也做了几件‘宝贝’!”李成文老人手持“药瓶鞋拔子”,弯下腰提了提鞋,“我这鞋拔子也管用!”那边“密谋”制作,这边预约“献宝”

  截至昨日,参赛的大学环保组织增加到了13家,辽宁大学“绿洲”环保协会,沈阳鲁迅美术学院两家社团也踊跃报名了。沈阳农业大学“绿之翼”的成员孙同学说,“我们都开始‘密谋’制作了,给我们再留点时间……”

  沈空幼儿园的老师更急,“我们给孩子用的玩具都是用废品设计的,请记者明天一定来看看。然后我们也将‘宝贝’献到报社去。”哪个“宝贝”好,您来投一票

  截止到目前本报已经收到了13件“宝物”,昨天本报对部分作品予以了重点报道,到11月8日12时作品选送截止后,本报将与专家初评出60件作品提交总决赛。如果您支持见报的档案作品,请在实用性、创意或观赏性等方面投票,评委将把读者支持率纳入初评。投票热线:024-86210738

  变废为宝等您“秀”创意

  今天是“共建节约型社会‘变废为宝’创意设计大赛活动”第三天。

  主办方:辽宁省环保志愿者联合会、华商晨报、沈阳工业大学校团委作品要求:

  ★要有名称,在作品背面等适当位置标明作者姓名、联系方式等。

  ★在废弃物(如报纸、印刷广告纸、易拉罐、饮料瓶、糖果饼干包装纸等)基础上,创意设计出有实用、欣赏或艺术价值的作品。

  奖项设置:

  最高荣誉奖(1名);最具使用价值奖(5名);最具艺术价值奖(5名);最佳创意奖(5名);最佳组织奖(团体奖5名);入围作品均为优秀作品奖。(注:所有奖项均在初选之后的60件决赛作品中产生)

  送交作品者请留意,11月8日12时为作品征集时限。本报会根据初评结果,将参选作品送至沈阳工业大学进行总决赛和颁奖晚会。同时,本报也诚邀各企业提供公益事业赞助!

  接待地点:沈阳市皇姑区崇山东路71号华商晨报社一楼读者接待室

  热线电话:024-86268636、8621073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