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莱山环保局供暖前后不随意开空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0:24 中国环境报

  近年来,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环保局结合实施运行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注重节约型机关建设,严格规范自身的行政管理行为。

  在节水方面,该局坚持每天巡回检查内部所有水阀、按钮,对可能出现的跑、冒、滴、漏现象进行及时维护;同时将环境监测站制蒸馏水排出的水用大桶集中储存,用于洗手、拖地和冲卫生间;节假日期间关闭总阀开关,以防水压过高造成局部跑水。

  在节电方面,注重控制空调的使用频次,该局对使用空调有明确的要求,冬季供暖前后不得随意开空调,对较冷的天气使用小功率的电暖气;夏天气温低于28℃不得开空调,对30℃以下的气温使用电风扇。该局还控制电器的待机时间,对办公所有电器,在节假日和每天下班前都按要求关闭电源,减少待机耗电。

  在节约纸张方面,每月由办公室检查并回收使用过的单面纸,统一调整用于初稿材料的拟写和打印,办公用纸的双面利用率达到了95%以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