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要用好“换洗提示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0:24 光明网-光明日报

  

要用好“换洗提示牌”
出差在外住宾馆,在入住客房的床头柜上一般都有一纸卡片的“小提示”,上面写着诸如为保护环境和资源,请注意节约,床单被套枕套之类如果需要换洗,请客人怎样标识,不需要换洗如何标识等等。而根据服务实践和调查得出的结论是,提示“需要换洗请把卡片置于床上”与“如果仍置于床头柜上表示不需要换洗”的换洗率迥乎不同,即前者因为客人“疏忽大意”等大同小异的原因,换洗率居高不下,而后者因为宾馆管理者的“眉头一皱”则减少了很多的成本。

  有人去芬兰出差,入住其首都赫尔辛基某宾馆,在结帐时发现宾馆主动减免了部分住宿费用,询问后被告知,因为客人在入住的三天里未让宾馆更换床单被套等用品,因此客房部通知前台减免了客人的部分费用,并感谢对芬兰国土和资源的爱护。

  这看来微不足道的小事情,但举手之劳,效果立现,而客人是否为之,宾馆方是否为之,又不仅仅是一个是否注意和是否疏忽的问题,这其中有能力水平的问题,还有素质和境界问题。就事论事,对于客人而言,大多数客人还是通情达理的,不需要每天客房内外都“焕然一新”,但是“小卡片”的提醒往往使用起来不很方便,容易遗忘,因此对于宾馆管理者而言,就需要及时换一个角度考虑问题,既使客人不感到受怠慢,也最大限度地节约了成本,关键是保护了资源,避免了无谓的浪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