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郸城:“五联五帮”真心为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0:26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靖通讯员仵元海徐汝敏)郸城县在参加第二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党员中开展“五联五帮”活动,坚持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不走过场。

  “五联五帮”活动的内容是:联系一个困难党员、职工或农户,帮助新上一个致富项目;联系一个企业,帮助解决经营和环境问题;联系一名贫困学生,帮助完成九年制义务教

育;联系一个农村党支部,帮助实施“双强”工程;联系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帮助培养教育使其早日加入党组织。

  为确保活动达到预期效果,县委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制定了具体的考核办法,并把检查验收结果作为年度考核、奖优罚劣、干部使用的主要依据,对弄虚作假、欺上瞒下、拒不参与此项活动者进行严厉处罚。

  在帮扶活动中,县领导身先士卒,大大提高了全体党员开展帮扶活动的积极性。帮扶对象刘文玉在县有关领导的帮助下获得了3000余元捐款;原土产公司副经理杨修明在县领导的帮助下办起了一个日杂门市部;石槽镇参与党员205名,帮助新上项目196个,为36名贫困学生捐款23000多元,镇党委书记于秀帮帮助失学儿童陈元艳重返校园,并帮助其家庭建成了沼气池,办起了小型养猪场。

  通过“五联五帮”活动的开展,目前全县已有1890名党员联系了困难党员、职工或农户,结成了帮扶对子;有948名党员分别联系企业,帮助解决经营和环境问题;有1226名党员干部与贫困学生结成帮扶对子;有416名党员联系了农村党支部,帮助实施“双强”工程;有1875名党员联系了入党积极分子,帮助培养教育使其早日加入党组织。②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