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人大下月审议“禁炮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0:3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焦向阳 通讯员穗仁宣)记者昨天从广州市人大获悉,广州市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将于11月1日召开,本次会议的议题主要有:继续审议《广州市白云山风景名胜区保护条例(修订草案)》;审议《广州市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修订草案)》;审议《广州市城镇房地产登记办法》等。

  据了解,尽管北京、上海对燃放烟花爆竹由禁止改为限制,广州市仍将不会取消对鞭炮燃放的禁令。而此次审议的《广州市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修订草案)》或将广州市禁炮区域进一步扩大。

  据悉,1992年广州首开禁炮先例,成为全国最早订立“禁炮令”的城市,创下了“一夜革除千年旧习”的“广州奇迹”。十多年来国内共有282个城市实施“禁炮令”,但目前已有106个城市“禁改限”。

  有人大代表明确提出,广州之所以不放宽燃放烟花爆竹的禁令,甚至要扩大禁炮区域,比如番禺区也将纳入禁炮范围,主要原因一是广州山林多,燃放烟花爆竹易引起山火;二是广州常住人口加流动人口超过千万,人口和建筑群都很稠密,燃放烟花爆竹易威胁市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关于公民旁听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会议的通知

  广州市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定于2005年11月1日(星期二)召开。现将公民旁听本次会议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次会议安排旁听第一次全体会议(11月1日下午)。旁听名额15名。

  二、本次会议的议题主要有:继续审议《广州市白云山风景名胜区保护条例(修订草案)》;审议《广州市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修订草案)》;审议《广州市城镇房地产登记办法》;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2004年市本级决算草案的报告等。

  三、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本市公民,可以持本人身份证于2005年10月26日下午2:30~5:00,到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地址:东风中路296号)报名。申请旁听报名时需交本人正面半身免冠小一寸近照两张。

  四、申请旁听人员由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根据公民报名顺序确定并通知其参加旁听。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2005年10月25日(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