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乌鲁木齐市综合治理火车站周边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0:42 乌鲁木齐晚报

  (新疆日报记者 王蓓2005-10-26)

    作为首府的窗口,乌铁局乌鲁木齐站周边环境的脏、乱、差一直是政府治理的难点和老百姓关注的热点。从今年第四季度开始,乌鲁木齐市公安、交通、执法、工商、劳动等部门和铁路部门联手,综合治理车站周边的社会治安和卫生环境。

  乌鲁木齐站日均发送旅客近2万人次。车站背靠的雅玛里克山地区,居住着5万多无业人员,治安综合治理任务十分繁重。近年来,有关部门做了大量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但是还有许多不尽如人意的地方。车站附近的铁道边上垃圾成山,污水横流,不仅有碍观瞻,线路被污水浸泡塌陷,还造成2条线路一度停止使用。铁路附近的无业人员随意穿越线路,5年来造成67人伤亡。

  针对这些问题,自治区和乌市政法委、综治办与乌铁局政法委会同乌市政府的有关部门,成立协调组织,分工合作,先“啃”最硬的“骨头”。政府将继续投入资金,加大技术防控体系,并且建立长效机制,决心使乌鲁木齐站成为首府靓丽的窗口。 :

  (责任编辑:高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