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雪龙号科考船下月将出发进行中国第22次南极科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0: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6日电 据新闻晨报报道,“雪龙号”极地科学考察船下月18日将从上海出发,执行中国第22次南极科考任务。

  记者从中英极地科学研讨会上获悉,中国第22次南极科学考察的任务已经确定,其中最重要的任务之一是向格罗夫山区域挺进,搜集天外陨石。与此同时,中英两国已在极地科学领域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今后将在极地科研各个领域开展合作。

  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副主任杨惠根透露,11月18日,88名科研人员将乘坐“雪龙号”前往南极,执行2005-2006格罗夫计划等一系列任务。据悉,格罗夫山地区位于东南极伊丽莎白公主地的内陆冰盖腹地,介于中国南极中山站与冰穹A之间,被誉为南极大陆最壮美的地方。中国首先发现该地区是一个陨石聚集区。

  杨惠根介绍说,目前我国已在那里回收了4480块陨石,其中包括非常特殊和珍贵的火星陨石。执行完毕这次计划后,我国将有可能超越美国,跻身世界第二陨石大国。据介绍,除了宇航员从月球取回的样品以外,陨石是人类能够得到的唯一地球以外的宇宙固体物质。(郁文艳、陈未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