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水文添置水文监测“航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0:5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张永熙 通讯员粤水婷、李国佳) 记者昨日从广东省水利厅获悉,近来随着汛期的结束,干旱、咸潮已经上升为广东防灾减灾的重要任务。为了更加精确、快捷地监测、预报旱情、咸情,广东水文投入400多万元,添置了由美国、德国、瑞典等先进发达国家设备组装的水文监测“航母”———广东“002号”测量船。

  这艘功能齐全、设备精良、高效省时的广东水文“002号”测量船,是目前广东省水文系统最具规模、最有现代化气派的野外测量专用船只,近日在西江流域国家重点肇庆市高要水文站正式投入使用。

  该测量船安装了沃尔沃船舶发动机,最大航速每小时22海里;测量设备设施方面配置了多波速水下地形测深系统、GPS全球定位系统、ADCP流量剖面仪和水质多参数测定仪等等。能快速完成深水之下复杂地形的测量及水质水量的各种基本水文要素的测验。

  据介绍,这艘水文监测“航母”投入使用后,江河水情监测的速度、精度将比以前的设备提高30倍以上,不仅对当前监测、预报干旱、咸潮非常及时和具有实用性,而且今后全省江河洪涝、污染等多种水害的科学监测水平将有极大的提升。(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