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抢建房屋得不到补偿2000平方米违章房被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0:57 新文化报

  “为获拆迁补偿 村民忙盖房”续

  新闻回放:长春净月潭旅游经济开发区逯瓦房村7队的村民听到传言,他们所居住的地方要进行规划,为了套取政府拆迁补偿,村民开始大肆盖房。

  本报讯(记者 张南) “抢建房得不到任何补偿。”长春净月潭旅游经济开发区逯

瓦房村疯狂建房一事,引起该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高度重视。昨日,一套2000余平方米违法违章房屋被强制拆除。

  伴着一阵口号声,一段山墙哗啦倒下……被拆的正是本报报道的那套违法违章房屋,占地面积达2000余平方米。据悉,房主姓张,在执法过程中他一直没出现。

  执法人员表示,由于个别人不正当的行为,导致一些不知情的村民盲目跟风,将来拆迁得不到补偿,所受的损失都由个人承担。近期,他们将安排执法人员夜间巡逻,将违法违章建筑消灭在萌芽中。

  该区规划局工作人员王先生表示,按照目前的规划图看,老南环路以北一部分属于长春净月潭旅游经济开发区的规划范围内。按计划从现在到2020年要按区域逐步进行开发,拆迁补偿有严格规定,百姓不可盲目建房。

  该区拆迁办公室一工作人员表示,拆迁补偿规定,有土地使用证的,要经土地局认定合法后,才给予相应的补偿,有房屋产权证的,拆迁部门要到长春市房地局进行查档,经认定手续合法后,按规定予以相应补偿。(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