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寰宇绿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0:58 大洋网-广州日报

  “莫须有”“乌龙球”引起争议

  英裁判渴望高科技

  据新华社伦敦电

  (记者马邦杰) 从训练、比赛乃至球员教练的日常生活,高科技几乎已经渗透到足球的方方面面。唯有裁判员只能靠自己的眼睛在瞬间作出裁定。正因如此,足球场上关于裁判员的争执有如长江之水滔滔不绝。

  最近的一个例子出现在上周末的西汉姆主场以2比1战胜米德尔斯堡的英超联赛中,客队球员里格特门前“排险”时忙中出错,将球踢向本方大门,守门员虽然将球托出,但助理裁判员波内却挥旗示意,球已越过门线,里格特“自摆乌龙”有效。赛后,电视慢镜头显示,当时球并未越过门线。波内为此打电话向米德尔斯堡主教练麦克拉伦道歉。但裁判员在场上的判罚却无法更改。此事发生后,英格兰足球裁判界要求引进高科技辅助执法的呼声愈加高涨。英格兰负责足球裁判工作的哈克特说:“我希望能引进一些能帮助裁定皮球是否越线的科技。”

  国际足联以往排斥高科技的顽固立场最近也有所松动。今年在秘鲁举行的世少赛期间,国际足联进行了一次实验,他们在每个比赛用球内都装置一个芯片,希望能帮助裁判员判断皮球是否完全越过门线。但这个实验的效果并不理想。国际足联表示,他们将在今年12月举行的世界俱乐部锦标赛上继续这项实验。如果实验成功,这项科技很可能被应用于明年的德国世界杯。

  认为小贝没有不尊重裁判

  皇马有意“打官司”

  据新华社马德里电

  皇家马德里俱乐部于当地时间24日表示,他们正在考虑对该队的中场球星贝克汉姆于上周日在西甲联赛中吃到的红牌提出上诉,后者因被认为有讽刺裁判的举止而在终场前不久被罚出场。

  皇马于当地时间上周日在西甲第8轮中主场以1比2负于瓦伦西亚。当值主裁判伊瓦涅斯在给英格兰球员贝克汉姆亮出黄牌后,又以后者向他拍巴掌表示讽刺为由,向后者出示了第2张黄牌。

  皇马于当地时间本周一在其官方网站上说,“俱乐部法律专家调看了比赛录像。我们从各个角度分析,没有发现贝克汉姆对伊瓦涅斯有任何不尊重的行为。”皇马目前积15分,在西甲排名第3位。(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