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个街道办主任的“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1:08 南方日报

  本报记者 江强

  你要问我当主任后的感受,一个字就是“累”,这个“累”既是“身累”,更是“心累”。

  这个“累”,体现在工作多、担子重、责任大。虽然街道属于基层,但事情千头万绪

,我光“第一责任人”的头衔就带了几十顶,“清无”、转地、消防、交通安全……数不过来了。为什么这么多?我做过调查,很多行局在基层没有对应的部门,有些即使设了,人员也很少,于是一摊子的事全部压在街道这里,我是主任,能不是第一责任人吗?

  既然是第一责任人,压力就大,现在很多工作都是实行“一票否决”的,比如计划生育,搞得不好的话肯定就要找我。还有交通事故,一年因为交通事故死人都是有指标的,超过了就不得了。类似不能不干的工作太多了,我从8月份开始就没有好好休息过一天。你看看,为了采访到我,已经约了我好几天,可我只能抽中午这么一点时间,等一下下午还要开会。

  工作越多,责任也就越大,现在处在社会矛盾的“凸显期”,劳资纠纷、社会治安等矛盾都很突出,搞不好就出“篓子”,打屁股,我就跑不掉。我现在最怕的就是半夜突如其来的电话,那多半没有好事。宝安一个“黑色八月”,多少人被打了屁股呀?算不过来了。

  当主任这几年,劳心劳力,头发都白了,家里都很少顾得上。不过,相比龙华、布吉的街道主任,我的工作相对要少些,他们那里由于流动人口多,工作压力更大。

  有时候看到外国总统的休假,非常羡慕,为什么人家治理一个国家就比我一个“小官”悠闲得多?是不是我们的制度有问题?这个问题“过火”了,好了,只能谈这么多,马上又要开会了,我得准备一点材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