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潮汕路社区“星光老年之家”老人“老帮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1:11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谢文雄)金平区光华街道潮汕路社区居委关爱社区“星光老年之家”老人组的老人,促使社区老人“老帮老”,受到居民的称赞。

  今年来,在光华街道、潮汕路社区居委的组织下,老人组的成员组队参加了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热心单位还伸出援手,无偿提供交通工具为老人出游大开方便之门。不少老人高兴地说:“从前没有人组织,很少走出家门看外面的风景,连海湾大桥是啥样子都不知

道。社区如今组织各种参观活动,让我们增长见识,开阔视野,老年生活更为充实了。”

  潮汕路社区重视“星光老年之家”的建设,在老人活动室内配备了象棋、电视、麻将、报纸和健身等文娱活动项目的器材,以保证老人“老有所乐”。每天,老人在“老年之家”开展各种活动,增进感情,其乐融融。

  社区居委关爱老年人的生活。“老年之家”老人组的成员哪个有困难,老友们在居委的组织下,都会互相关心。老人吴启瑞今年74岁,原系汕头烟草公司的退休干部,近期患前列腺病症住院动手术,老友们派代表上门慰问,并送上慰问品,嘘寒问暖。老牛、老黄于今年去世,老友们自发组织陪伴老友走完人生最后一程……

  老人们说:“政府关心老年人生活,我们也要老为所为,为政府分忧。如‘创园‘工作,我们也要尽一份力量。”近几天来,老人在社区干部的带领下,动员各家各户打扫卫生死角,做到不拖“创园”工作的后腿。

  (责任编辑:林伟练、黄幼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