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违规行人殴打公交司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1:17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通讯员杨正记者王景波

  宁波晚报讯公交四公司的一位司机已及时避让一横穿马路的行人,却遭该行人殴打。昨天,该公司司机同行给本报来信,呼吁市民多理解和支持公交司机的工作。

  10月22日中午12点左右,554路46245号车司机陈师傅驾车从东站开往宝幢方向,行

至离潘龙站10米左右处的岔路口,突然有一青年男子横穿马路,陈师傅一个急刹车,把车子停在路中央。司机见行人无碍后向潘龙站停靠。这时,该青年男子趁上下客之际,气呼呼地跨上公交车,一把抓住陈师傅握着方向盘的手,猛力向后扳,造成陈师傅右手受伤浮肿。周围的乘客一边及时制止,一边拨打“110”报警。在此过程中,被无辜殴打的陈师傅(后经医生诊断手指骨折)保持理智,未与对方还手“计较”。

  昨天,记者采访目击该事件的部分乘客时,这些乘客表示,司机采取果断措施,使违规行人免遭不测后果,正常、正当,却遭受人打,这种有损社会公德和应有良知的行为应当受到谴责。据悉,目前,该打人男子已受到警方的处罚,并被责令向陈师傅道歉。

  另据记者在公交四公司了解到,仅今年该公司就发生司机无辜被殴打事件近20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