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超低折扣”下月叫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1:25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周晖

  宁波晚报讯珠宝打3.8折、2.8折,愈演愈烈的超低折扣搅乱了珠宝市场的秩序这一个怪圈不仅让消费者困惑,也令经营商家苦恼。市黄金珠宝协会有关负责人昨天向本报递交了由20多家甬城大商场、黄金珠宝专卖店联合签名的《宁波市黄金珠宝行业自律诚信倡议书》,倡议书上宣称:为了维护行业的信誉、保护企业的正当利益,从下月起,黄金珠宝行业

进行自律,规定销售折扣,不准再搞虚高标价、低折销售的价格游戏,并呼吁更多的同行加入到这一行列中来。

  此次诚信倡议的发起签名单位为市区大多数大商场、黄金珠宝专卖店及县市区的部分商场,包括银泰、二百、新江厦、长发、凤祥银楼、御金第、万隆、奉化绿洲、余姚太平洋商厦、宁海精品商厦等20余家。市黄金珠宝协会秘书长周素珍告诉晚报记者,近年来我市珠宝首饰的销售增长很快,但一些商家近来不断搞“虚高低折”的把戏———珠宝首饰标价高得吓人,而折扣也低得离谱,有的打到史无前例的2.8折。这一行为已经严重影响到黄金珠宝行业的形象和消费信心。

  据周秘书长介绍,规范销售折扣其实是由很多商家主动提出,得到会员单位的一致拥护,这表明“虚高低折”的促销行为已经对正常市场秩序造成了严重影响,当务之急是尽快规范整个市场的促销行为,重塑行业形象。

  从11月1日起,参加签名的商家将实行实价销售,最低折扣不得低于7.5折,遇商店店庆或珠宝节,不低于7折。每家商店每年只允许一次7折销售。

  下月起如有签名倡议商家不执行相关规定,市黄金珠宝协会将与市工商部门、市黄金珠宝质量监督检验站以及本报一道对违规者进行查处。在自律倡议活动中,本报还将与市黄金珠宝行业协会共同举办关于珠宝检测、保养的公益性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