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立医院东院处理纠纷不手软 女医生气话丢奖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1:30 青岛新闻网

  晚报讯B超室的女医生在面对就医者的质询时,只因一时恼怒甩出句“等不急,两个人躺一张诊察床”的气话导致医患纠纷,结果受到院方“批评教育、赔礼道歉、扣罚一个季度奖金”的处理。昨天,市立医院东院区门诊部总护士长姜莉莉打电话代表院方向市民庞丽明表示道歉,并通报了上述处理结果。

  10月20日中午,市民庞丽明的儿子在学校吃完饭突感腹部剧痛。在得知这一情况后

,庞丽明和丈夫王建民赶忙送儿子到市立医院东院区就诊。在给儿子做完化验和X光胸透后,庞丽明拿着医生开出的检查单到B超室等待划价,此刻时针指向下午1时25分。按照“先来后到”的排队次序,庞丽明的儿子属于B超室第一个安排划价、检查的病号。但等庞丽明缴费回来后,却发现诊察床上已有一位捷足先登者。急于为儿子诊治的庞丽明认为此人“插号”,顿时气不过上前与医生论理。值班女医生也不示弱,随口说了一句:“等不急,两个人躺一张诊察床。”

  这句话可伤了庞丽明的自尊心,她当即与这名女医生争论起来。此时,发现自己“口误”的女医生也一再解释说自己并非有意出口伤人,而是希望保持秩序,但这些都不能让庞丽明满意。很快,这件事惊动了医院特检科主任张荣和门诊部总护士长姜莉莉,二人向庞丽明当面表示待问题查清后,尽快给她个说法。

  24日中午,特检科主任张荣拨通了庞丽明的手机,通报了科里对这名女医生的处理意见。随后,这名女医生也向庞丽明承认了错误,表示诚恳接受批评。昨天,门诊部总护士长姜莉莉又给庞莉明打电话,代表院方再度表示道歉。

  据了解,作为2008年奥运会配套的市立医院东院区,在医德医风尤其患者的投诉方面一直是认真对待,发生各类纠纷经核实后,对相关人员的处理从不手软。(记者李树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