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投资自住两相宜,第三代小户型登陆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1:35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在南京,小户型受到越来越多青年置业者的欢迎,但是,由于从开发商的角度来说,小户型的利润处于相对弱势,因此,南京楼市中的小户型所占的比例很少,而近期不少小户型楼盘相继在南京露脸,精装修小户型时代再次卷土重来,恰恰弥补了这一市场短缺。小户型不仅解决了南京住宅结构性矛盾突出的问题,也为崇尚自由、独立的年轻一族打造了一处绝佳的居住地。

  小户型的三个发展阶段

  第一代(2001年以前):这个时期的小户型其实就是单身宿舍,主要功能就是一个可供休息的地方,大多都是“大改小”而得来的,户型设计、采光、通风等条件都很差,几无生活设施配套可言。

  第二代(2001-2002年):经济实惠的小户型大量涌现,竞争加大,开发商开始关注客户群体的消费心理特征,细分市场,量体裁衣。其产品特征是有了单独的厨、卫、生活阳台等。但是在功能、设备配套上仍有缺陷,如户型布局不合理,厨、卫、卧室空间感不明确等。

  第三代(2003年至今):从前年开始,多元化整合的第三代小户型应运而生,社区配套、户型创新、周边景观等一系列产品附加值成为第三代小户型的主要卖点,产品得到了全面提升,变得更加完善、更加完美起来,而且开发商还在不断地努力创新中。

  “我的地盘听我的”

  代表楼盘——城南居易时代

  居易国际是中国创新型小户型市场上的领导者,2005年,居易国际在南京首度推出纯小户型住宅。地处秦淮区的居易时代,以30-50m2为主力户型规划建设的小高层电梯公寓。100多米的沿街领地,只规划有三栋高楼,超宽栋距,周边生活配套成熟完善,北揽夫子庙商业步行街;南临卡子门休闲广场;东有大报恩寺遗址、西有白鹭洲公园;社区门口有多达8条公交路线……

  作为创新小户型的代表,居易时代的精密六大安防与优质八大服务值得一提;单元楼宇对讲系统、24小时周界防范、安保管理、家政服务、书吧、健身房……真正做到“我的地盘听我的”。

  “生活,工作在酒店”

  代表楼盘——江苏议事大厦

  LOFTEL,意即把loft和hotel嫁接,生活工作在酒店里,在工作的空间中享受居家的舒适氛围。“LOFTEL”概念在一线城市早已成气候,而江苏议事大厦就是按此模式打造的。1层为按五星级酒店标准装修的大堂。2-12层为高级商务酒店,而15-30层,50平米起最小产权单位LOFTEL领地,小面积低总价,“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是将办公、居家、酒店有机结合的精巧商务小户型写字楼。

  江苏议事大厦LOFTEL户型在50-130平方米之间,采用五星级标准精装修。10多条公交路线使得办公设在LOFTEL的企业交通便捷。兼顾成本和档次的该项目,受到投资者和中小企业的追捧。

  南京日报记者刘晓昕(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