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北一书法爱好者用"毛体书法"抄完《毛泽东文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1:38 中国新闻网
湖北一书法爱好者用"毛体书法"抄完《毛泽东文集》(图)
  中新网10月26日电据楚天都市报报道,37年来痴迷毛泽东书法艺术,53岁的湖北人宋明政终于完成了一项前人没有做过的事———花4年半的时间,用毛体书法抄写完《毛泽东文集》8卷本共246万字。

  宋明政从16岁开始迷上毛体书法,37年坚持不辍。2001年1月,他在家中开始用毛泽东的字体抄写这部文选,写秃了1000多支毛笔,蘸干了18瓶1公斤装的墨水,仅买宣纸就花了近万元。说到这里,宋明政有些哽咽。

  开始这项“工程”不久,宋所在的单位经营困难,他连续7个月没有领到工资,爱人下岗,4个月没找到工作。宋遭遇到前所未有的经济危机。他将单位给自己办的保险退了,拿回了一半的钱,夜以继日地抄。今年6月19日凌晨6时,终于抄完最后一个字。

  面对180本装订成册的“毛泽东文集”,宋明政说,希望有一天能够出版,让更多的人看到。宋明政介绍,这些手稿最近将在武昌农讲所公开展出。(杨磊宋荣成黄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