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联防队员杨群利勇斗歹徒牺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1:51 新闻晚报

  晚报讯 金山工业区治安联防队队员杨群利为制止一起盗窃犯罪与歹徒展开搏斗,英勇牺牲。经警方快速侦查,犯罪嫌疑人翁明华、刘国三相继落入法网。杨群利被授予“上海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荣誉称号,其追悼会于今天上午10点在金山殡仪馆举行。

  10月23日晚10时45分许,朱行派出所电台内传来联防队员杨群利的呼叫,称在高楼村发现歹徒。值班民警正要询问其确切方位,却失去联系。警方迅速展开搜寻,数分钟后在朱行中学外墙的水沟内发现了昏迷不醒的杨群利,水沟前方有一名男子正竭力爬上大路欲逃,警察立即上前截获此人。杨群利被火速送往医院,终因抢救无效死亡,法医鉴定其为溺水窒息死亡。

  市公安局和金山公安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侦破。经调查,落网男子名叫翁明华,33岁,四川成都来沪人员,曾因抢劫被判刑。24日下午,专案组抓获了同伙刘国三。

  据嫌犯交代,23日晚,翁、刘两人经事先踩点,持大力钳和扶梯准备对三元机械厂实施盗窃。晚10时45分许,翁、刘两人和杨群利在朱行中学外墙外相遇。杨见两人形迹可疑,上前询问,刘国三撒腿就跑,杨群利一把抓住翁明华,欲将其扭送派出所。杨群利一边通过电台呼叫,一边与翁展开搏斗。搏斗中,双方滚至路边水沟中,杨群利继续与翁在水中搏斗,终因体力不支被翁明华残害在水中。杨群利英勇牺牲,年仅39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