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孩情急携狗离家出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1:51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我的孩子走丢了,能不能呼吁好心人找找我的孩子!”昨晚10时许,本报接到家长焦急的来电。半小时后,离家出走数小时的11岁女孩回家了,她出走的理由是父母要送走宠物狗,回家的理由则是“没地方上厕所”。

  昨晚9点左右,本在朋友家打牌的施先生接到加班的妻子来电,称家里电话没人接。施先生赶回家里,发现家里空无一人。楼下的邻居告诉他刚刚还看到他的女儿带着狗在外面

嬉闹,于是施先生放心等待女儿回家,哪知妻子加班回家仍然没等到孩子。和孩子一起不见的还有家里宠物狗“赖皮”。

  晚上10点半左右,出走数小时的孩子牵着狗回家,她表示是因为父母要把小狗送人才离家出走,回家的理由是“没地方上厕所”。

  这条狗是施先生朋友送的,到施先生家已有两年。施先生夫妇一直觉得养宠物很麻烦,加之“赖皮”不久前咬了客人一口,夫妇商量要把狗送人。据施先生的妻子回忆,昨天他们谈论将狗送走的事情后,女儿曾经抚摸着小狗说:“妹妹,妈妈不要我们了,姐姐带你走。”重复了好几次,没想到孩子真的因为这个原因离开家。

  有关专家表示,一些家长因忙于工作而疏于和子女交流,孩子丰沛的情感只能“移情”他物,久而久之导致两代人的沟通更加困难,情感疏远,转而将情感倾注到宠物身上。因此,父母无论多忙,也要多和子女交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