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瑞典:禁止大量囤积抗流感药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1:51 新闻晚报

  □新华社今日电

  据瑞典通讯社报道,瑞典医药管理委员会24日决定对抗流感病毒的药品“达菲”实行控制销售,药店一次最多只许出售10盒“达菲”,以防真正需要这种药品时市场出现紧缺。

  近日来,瑞士罗氏公司生产的抗流感药品“达菲”已成为市场上的紧俏药品。仅从今年年初到现在,“达菲”在瑞典药店的销售额就增加了8倍。瑞典医药委员会解释说,实行控制销售是为了保障市场不出现抗流感药品的紧缺,对大批囤积药品的现象予以干预。

  瑞典政府为预防一旦禽流感暴发而设立的国家药库,拥有可供瑞典全国900万人口中10%所需的“达菲”。

  上周,针对欧盟许多国家出现公民大量囤积抗流感药品的情况,总部设在瑞典的欧盟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表示,这样的做法“没有必要”,过分使用药品有时还会造成免疫能力下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