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限制网络游戏时间 145名玩家集体“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2:22 兰州晨报

  以极端方式抗议“防沉迷系统”限制网络游戏时间

  145名玩家集体“自杀”

  本报讯(记者党小军)网络游戏逐渐风靡,成为不少人生活中的一部分,一些玩家沉迷其中不可自拔,以致荒废学业、事业。

  不久前,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公布了以普及健康游戏观念为宗旨的《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开发标准,该系统对玩家的游戏时间进行了限制,如果连续玩5小时,玩家的收益将归为零,该系统自10月20日在11款游戏上试运行以来,一直饱受玩家非议,24日,《魔兽世界》“防沉迷”运行区内更有145名玩家集体在游戏中“自杀”以示抗议,这种极端的方式在网民当中引起了轩然大波。

  据记者调查,20日“防沉迷系统”开始在11款游戏上试运行,虽然该系统都运行在不收费的测试区,基本上没有触及缴费玩家的利益,但还是在玩家中间引起了一定的波动。

  系统运行当日,就有玩家通过游戏中的角色“自杀”的方式来抗议。

  24日,《魔兽世界》的145名玩家再次集体以这种方式表示抗议,《魔兽世界》虽然当天对服务器进行了短暂维护,清除了这些“尸体”,但这一名为“拖尸工程”的集体自杀行动还是在众多网游玩家当中引起了轩然大波。

  近期,游戏网站ENET针对“防沉迷系统”进行了一系列调查,结果显示有84%的玩家表示在网游限时后将不再玩网络游戏。网络工程师梁胜利表示,从这个调查可以看出,虽然玩家沉迷网游因素非常多,但与网游设计不无关系,尤其是原来那种放任玩家通宵达旦冲级的更应受到限制,所以“防沉迷系统”的出台是积极而有益的。“防沉迷系统”启而不动

  10月20日,国内最热门的11款网络游戏开始试运行“防沉迷系统”,但大部分游戏只是在一两个免费服务区上启动了“防沉迷系统”,“防沉迷系统”的试运行仅仅是一种观光式的“体验”。

  只在免费区运行20日,记者浏览了试运行“防沉迷系统”的11款网络游戏的官方网站,无一例外,“防沉迷系统”都安装在不收费的测试区,更有一些游戏明确提出“防沉迷系统”只是一种“体验”,只要掏钱进入收费区就不会受到限制。

  也就是说,玩家只要不进入“防沉迷系统”的测试体系,暂时就不会受到防沉迷规定的约束。

  23日下午,记者先后走访了城关区几家网吧,发现当日还是有不少玩家连续玩游戏超过10个小时,情况与启动“防沉迷系统”之前没有任何改变。

  “体验”者寥寥无几为了深入了解启动“防沉迷系统”的服务区玩家的参与情况,记者注册账号登录了网络游戏《魔兽世界》。记者发现,所有服务器当中,仅有启动“防沉迷系统”的服务器“银翼要塞”网络负荷非常小,这表明该服务器玩家数量少得可怜。记者登录后,在游戏场景当中游荡许久,鲜见有玩家活动,同时耐人寻味的是,偶尔见到的玩家命名好多都与“防沉迷”有关,一位网名为“沉迷关你什么事”的玩家在游戏中坦诚地告诉记者,让玩家在启动“防沉迷系统”的免费区通过“体验”来帮助完成测试,这样做既付出了玩家的时间又得不到收益,肯定不会有多少人来这里浪费自己的时间。

  本报记者党小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