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水“炕洞杀手”昨日伏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2:22 兰州晨报

  一朝离婚,莽夫恶向胆边生投放炸药,害死前妻两亲侄

  天水“炕洞杀手”昨日伏法

  本报天水讯(记者王兰芳)为泄私愤,竟置亲情于不顾,最终让两名年幼的孩子在亲姑夫自制的炸药包引爆下命丧九泉,孩子的妈妈和两个姐姐则被不同程度炸伤。

  10月25日,制造这起骇人惨案的故意杀人犯王夫生被天水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注射死刑。

  罪犯王夫生系天水市秦州区齐寿乡农民。多年以来,因为家庭琐事,他与妻子都某经常吵吵闹闹,最终导致感情破裂,于2004年2月离婚。离婚后,王夫生心生怨恨,产生报复的念头。同年4月,他在一私人处购买炸药1.5公斤,从一加油站购买汽油半桶。回家后,他自制了一个炸药包后便伺机作案。

  2004年4月20日凌晨2时40分许,他将炸药包放进妻弟家的炕洞中后点燃导火索,与此同时,他将事先备好的汽油浇在炕洞里助燃。几秒钟后,炸药在炕洞中爆炸,王夫生逃离案发现场。案发后,妻子都某不满7岁的侄子和三侄女在爆炸中不幸遇难,弟媳和大侄女、二侄女不同程度被炸伤。

  12月30日,王夫生在陕西靖边县被当地警方抓获。

  经过天水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王夫生因犯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宣判后,王犯不服向省高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近日,经省高级人民法院审查,王犯被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