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浦东住宅将穿节能衣 未来空调采暖将省一半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2:35 东方网

  以前的建筑每平方米全年空调采暖要耗11..12度电,现在穿上节能外衣后大大缩减50%!

  作为本市第一个针对建筑围护结构(外墙、外窗、屋面等)开展节能试点的项目,浦东东方城市花园经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现场测试显示:围护结构建筑节能率达41%,综合节能率(包括空调节能)超过国家规定50%的节能标准。

  记者日前从浦东新区建材管理署获悉:除了在新建商品房开展建筑节能试点,浦东“世博家园”配套房、综合改造的老式小区住宅也将逐步穿上节能“外衣”。

  业内人士指出,建筑节能还处在起步阶段,要真正惠及更多百姓,让大家“住得好,住得省”,实际操作上还需克服存在的一些问题。如:材料供应市场亟待规范;设计中的细部处理不够完善;对居民二次装修所需预留空间缺乏考虑;施工队伍专业化程度有待提高;维修和保养有待进一步完善等等。

  对此,新区有关部门规定,给建筑穿节能“外衣”必须做到“三化”,即:施工队伍“专业化”,杜绝未经任何培训的“马路游击队”上岗;施工过程“程序化”,哪道工序先做哪道工序后做要严格执行;施工作业“系统化”,即使一个细部节点也要处理到位。

  此外,新区建筑节能部门的管理人员已通过专项培训,将从源头上把好建筑节能质量关。近期他们还将与质监部门一起开展建筑节能材料及产品的质量抽查,确保节能住宅真正成为百姓满意的“放心住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