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人蛇"经白云机场偷运欧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2:54 信息时报

  

200"人蛇"经白云机场偷运欧洲(图)

  13名被告昨天齐齐受审,左一为第一被告人林传凤。通讯员罗伟雄摄

  时报讯(记者李朝涛实习生彭丹通讯员穗法宣)伪造护照,买通航空公司人员,勾结边防检查人员。在短短的3个月内,“蛇头们”通过这些手法组织了200多人从广州白云机

场偷渡到欧洲,其中大部分“人蛇”成功偷渡。昨日上午,这起特大偷越国(边)境案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13名犯罪团伙成员齐齐上庭受审。据悉,因案情重大复杂,审理将持续3天。

  分工合作偷渡飞行途中掉包

  从案件相关材料中记者了解到,13名被告人有3人是香港人,另外有两人分别是南方航空公司人员和泰国航空公司白云机场工作人员,其余的被告人是福建人、广东人和湖南人。

  据检察机关指控,去年3月,福建省福清市人林传凤开始密谋组织他人偷渡到欧洲以牟取暴利,为此在团伙内部进行了详细的分工合作,有人专门做假护照,有人专门进行出境前的培训。

  具体偷渡流程是:先向旅行社购买了广州或上海去法国,法国到其他国家的往返国际旅游机票,偷渡者以旅游的名义登上飞机。随后,在飞行途中由香港人陈仪富将随身携带的假护照交给偷渡者。当飞机在法国巴黎转机时,偷渡者便利用这些假护照成功地入境法国。

  航空公司职员被买通作内鬼

  为了使偷渡人员顺利从白云国际机场出境,团伙成员曾维新找到泰国航空公司白云机场办公室业务主管廖建新,由廖出面找到原南航公司地面服务保障部国际客运科值机员蒋华琬,在许予种种好处后,蒋利用职权为偷渡者发放了登机牌,每发一张蒋则收受好处费1千元。在打通这层关系后,从去年6月到9月,林传凤等人共组织了199名偷渡人员从广州、香港等地出境,偷渡欧洲,其中173人偷渡到法国和其他欧洲国家。

  去年5月,福建省长乐市人林典兴看到组织他人偷渡有暴利可图,也和其他几个人一起参与其中,买通了航空公司和边防检查站工作人员后,利用上述手法组织偷渡。据检察机关查实,林典兴一共组织了7人偷渡欧洲,除了1人被法国警方遣返回国,其余6人则偷渡成功。

  被控涉嫌6罪名两被告当庭否认

  去年9月8日,当林典兴等人再次组织5人偷渡时,在白云国际机场被警方抓获,公安机关随后顺藤摸瓜,逐一抓获了其余被告人,广州市检察院于今年8月15日将该案起诉到广州市中级法院。

  在昨日的庭审中,公诉人认为,13名被告人的行为已分别构成组织他人偷越国境罪、运送他人偷越国境罪,伪造国家机关印章罪、提供伪造出入境证件罪等,以及行贿罪,受贿罪,应依法严惩。对此,第一被告人林传凤和第二名被告均否认指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