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票为何只标商品统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3:45 信息时报

  小叶维权

  “我在小区里的超市买了一斤牛肉,一棵白菜,结果小票上打出来的字样竟然是‘肉类’和‘蔬菜’。这样的小票在发生纠纷时也当不了证据呀!”昨日,番禺某知名小区业主陈小姐向记者投诉。而超市方面竟称,这样做是因为商品的品种不停更换,总是换品名忙不过来,另外也是为了对价格保密。、

  消费者:小票难作纠纷证据

  陈小姐所住番禺的某小区,里面可容纳12000户的住户,由于地理位置比较偏僻,居民购物难,所以今年小区进驻了一家大型超市。但是小区的居民却发现,购物小票上从来都没有商品的具体名称,只有一个笼统的称谓:比如鱼、虾、蟹等都统称为海鲜,猪肉、牛肉、羊肉等都统称为肉类,苹果、哈密瓜、桃子等都统称为水果。

  陈小姐说:“有时购物很多的话,自己也记不起来到底买了什么,每件商品价格是多少。这样一来,一旦发生购物纠纷,我们只有笼统的清单,很难作为有力的证据。”

  超市:商品常换人手不够

  昨日,记者专门致电该商家询问情况,商家的解释是,购物小票只写通称,主要是他们的商品总是更换,如果列明细单,他们就要不停地更换电脑里的资料,由于是新店开张,人手不够,所以只能笼统地写大类的名称;另外也是为了不让同行轻易获悉自己商品的价格。

  消委会:侵犯消费者知情权

  广州市消委会的有关负责人表示,商品小票应该能够完整如实地表明所售商品的名称,这样的笼统称谓,其实是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而且也无法在发生纠纷时作为有力的证据。因此,遇到此类情况,消费者可以向工商部门举报。

  时报记者叶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